新江南实验中学《新高考背景下高中政治主观题答题策略》开题报告会举行

新高考背景下高中政治主观题答题策略开题报告

近日,新江南实验中学高中政治组在圆梦楼五楼1839班教室召开了《新时代背景下高中政治主观题答题策略》开题报告,参会人员有组长:谢曼,组员:李艳 周庆群 杨明 陆伟军 梁云坚 黄洁 李锐莉 黄容芬。

会议流程

一、选题的意义

新高考背景下,“为什么考”、“考什么”和“怎么考”的问题,结合政治学科特点和教与学的情况,如何突破主观题至关重要。

二、实施过程

首先进行主观题策略研究,包括教与学的策略,研究策略从何而来,从问题而来,问题怎样来,调查和借鉴,最后形成策略,在实践中验证策略;

三、分工合作

“众人拾柴火焰高”,课题的深入研究需要集体智慧的力量。所以在课题研究中,我们分工合作,争取实现课题研究的价值的最大化。首先是书写开题报告和申报书,全体成员都参与其中;其次是中期评估报告,由李艳和黎华泉两位老师负责;周庆群老师负责活动材料收集,包括会议记录和相片;谢曼 黄容芬 陆伟军 李艳四位老师研究资料收集,包括问卷设计发放回收 座谈会 访谈 考试数据等;然后是全体成员收集各类证书;最后梁云坚 李锐莉 杨明 黄洁 谢曼 黄容芬等形成结题报告,完成策略研究。

四、评分标准

我们全体成员在组长谢曼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课题的评分标准,落实评分细则,力求实现课题的最优化,有针对性地提高课题研究的价值。我们组特别注重形成实质性的成果,要形成教案、课件 课堂实录 美篇宣传等成果,而非仅停留在理论研究层面。

五、提升自我

21世纪是一个不断在变化的时代,作为政治学科高考备考的成员,我们得跟着时代不断变化,跟新时代高考接轨。通过深入研究新高考背景下高中政治主观题答题策略,不仅有利于提升我们的专业素养,也使我们的高考备考工作更具有时代价值!

本次开题报告的顺利开展,让课题组成员对研究的课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明晰课题实施的意义和操作方法。相信在全体课题组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课题研究一定会圆满成功!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