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市级课题《高中物理课堂物理观念培养的策略研究》开题报告会

我校举行市级课题《高中物理课堂物理观念培养的策略研究》开题报告会

科研处 连南民族高级中学 发表于广东

图片

2022年10月10日下午,我校物理组骆玉朋老师对其主持的市级课题《高中物理课堂物理观念培养的策略研究》在五楼会议室进行开题报告。连山县教师发展中心廖志坚副主任、连南瑶族自治县教师发展中心科研股陆睿股长、连南瑶族自治县师资培训股李玉云股长和生物教研员梁丽萍老师出席此次开题报告会。

会议由我校科研处主任房颖菲主持。首先是陆睿股长宣读了立项通知,明确课题起止时间。接着王晓彬主任介绍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课题申报的现状,并从他自身申报的省级德育课题延伸到物理课题,从自己的课题经历给成员组指点迷津,同时也谈到物理组是学校第一次申报课题,希望课题组成员齐心协力,顺利完成课题。然后骆玉朋老师向参会成员作了开题报告,并得到了专家们中肯的指导和宝贵的意见。

廖志坚等四位专家首先肯定了课题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结合了瑶族地区学生的实际情况,并且认为该课题如果后续得到有效成果,将会使学生更好地理解物理规律和概念,能够更好地引导学生学习物理。同时专家组也谈到了开题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开题报告中标题和符号的规范性,物理观念和策略研究的概念界定等问题。接着专家组给课题成员在课题的研究思路、课题的重难点、以及课题的具体细节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通过本次开题报告的顺利开展,充分体现了我校教育的科研能力,为学校其他课题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学习作用。

图文:刘志杰

修改:房颖菲

审核:王晓彬、夏红莲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